由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旅游学院、导游协会举办的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讲解大赛,决赛于2019年3月28日在我校81-1教室正式开赛。举办本届非遗讲解大赛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导游协会的知名度,宣传的旅游学院办学特色。决赛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旅游学院负责人郭峻书记;山东大运河文化产业公司总经理王超武、学院团委秦丁、代佳梦老师、学院教务处王彦琳老师、商学院教学科张静科长、旅游学院学生科范春红科长等。

下午3点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讲解大赛正式揭开序幕。决赛环节,各院系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讲解,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脱稿讲解,时间5分钟,讲解完成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现场评分。各院系参赛选手的精彩讲解让各位评委老师和台下观众对讲解员的解说能力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对旅游学院举办的这次讲解比赛赞叹不已。

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讲解大赛由金融会计学院陈娜夺冠,大运河公司总经理王超武主任为她颁发了冠军荣誉奖章和证书。旅游学院党总支郭峻书记、商学院教学科张静科长为亚军金融会计学院秦文娇、机电工程学院蔡永海颁发奖章和证书。团委秦丁老师、学院团委代佳梦老师、学院教务处王彦琳老师为季军建筑工程学院孟德炎、旅游管理学院鹿航、文创艺术学院高雅楠颁发奖章和证书。本次非物质文化遗产讲解大赛圆满结束,此次导游大赛使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巩固了专业知识,强化了专业技能,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获得了广大师生的普遍赞誉,同时拉近了景区与学院师生的距离,增进了交流。同时,对于提高导游素质,提升讲解水平,扩大旅游学院和导游协会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