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情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展现文创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2019年12月23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文创艺术学院特此举办“不忘初心,筑梦中国”文艺汇演。

出席本次文艺汇演的领导老师有:化工新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成玉,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孟祥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招生处处长/中医医养党总支书记丛亮滋,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元华,商学院院长郭峻,软件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姬长美,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刘清泉,航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苗新波,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车业军,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宏,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安海宾,金融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红,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凤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金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宫玉娟,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琰,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光电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屈道宽,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江心乾,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航空学院团总支书记杨培决,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大运河文化创意公司总经理王超武,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昭宏,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逯美娜,文创艺术学院教学科科长张国强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激情洋溢的舞蹈串烧拉开了晚会的帷幕。

(开场秀)

70载巨澜翻卷,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伟大历程彪炳史册,辉煌成就举世瞩目。汇演主要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篇章,共有歌曲、舞蹈、话剧等12个节目。文创师生用歌声表达心意,用舞姿传递真情,在祖国母亲的赞礼中绽放初心。

 

第一篇章“站起来,回故历史”。由舞蹈《南山南下》、话剧 红色家书《赵一曼》、歌伴舞《十送红军》、歌曲《沂蒙山 永远的爹娘》组成。展现了不怕牺牲,敢于奉献,弘扬革命精神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饱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新中国,实现伟大使命的过程。

(舞蹈《南山南下》)

 

(话剧 红色家书《赵一曼》)

(《十送红军》)

 

(代佳梦老师《沂蒙山 永远的爹娘》)

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魏文老师用彩沙绘制了一幅又一幅气势磅礴而又绚丽多彩的画卷,引来了观众阵阵掌声。衔接了演出的第二篇——“富起来 感悟情怀”。

(魏文老师用沙画描绘祖国70年来的变化)

第二篇章“富起来 感悟情怀”由舞蹈《织梦》、朗诵《战火中的家书》、歌曲《英雄赞歌》、舞蹈《共和国之恋》组成。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历程。

 

(舞蹈《织梦》)

(朗诵《战火中的家书》)

 

(歌曲《英雄赞歌》)

(舞蹈《共和国之恋》)

第三篇章“强起来 展望未来”由乐队表演、《校园歌曲》、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歌曲《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组成,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

梦而不懈奋斗!

(乐队表演)

(校园歌曲)

(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歌伴舞《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

(歌曲《天耀中华》)

(文创艺术学院文艺汇演师生合照)

整场文艺汇演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热爱党、歌颂党的真挚情怀。把在场观看的群众带入到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光辉历史与恢弘壮丽的发展篇章中。

此次文艺汇演贯穿了以文化育人的宗旨,弘扬了文创艺术学院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文创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奋斗恰青春,筑梦正当时,文创艺术学院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的理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