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旅游学院导游协会以及本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一起来到了济宁文化中心博物馆参观。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来到了博物馆的二楼,映入眼帘的是任城古商城的建筑模型,随后讲解员又细心地给同学们讲解了济宁各个地区的历史以及故事,有少陵台、伏羲庙、卞桥等。随后讲解员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孔庙建筑的复原物品和图片并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孔子的小故事。同学们对这些展品有着浓厚的兴趣,他们认真的参观着展物,并向讲解员提问。

作为中国运河之都的济宁,运河文化自然源远流长。旅院同学们紧紧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通过旋转连廊来到了三楼。三楼分为三个展区,由于正在维护,同学们只参观了运河展区以及石刻展区。首先来到的是运河展区,讲解员先给旅院的同学们讲述了运河开凿的历史,并参观了运河开凿成功的过程。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又来到了石刻展馆。映入眼帘的一颗扶桑树复原实物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继续往里走,同学们参观了多种多样的石刻。

       

这次活动意义重大,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济宁源远流长的文化,这次活动不仅帮助旅院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和见识,还使得同学们对济宁的热爱又多添了几分,展馆的墙壁上还展有习近平主席的教诲,激发了同学们爱济宁、爱国的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了一份不可忽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