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下午,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文汉琛以“认清形势,明确使命,在优质校建设中建功立业”为主题,为旅游学院和中医医养学院党员教师及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党课中,文院长首先阐述了职业教育当前的发展形势。2019年1月24日,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其中明确提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由此可见,职业教育的意义与重要性不同凡响。2020年1月14日,首个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在山东正式启动,目前职教高地已起步成势,要全力推进一年成式,两年成是,三年成事。因此,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强信念,争取做好各项工作,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接着,文院长提出全校师生要准确把握优质校建设目标。必须做到以下四点:

第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优质校建设重大意义。优质校建设为我校发展提供重大机遇,将有力促进学院发展,标志着我院内涵建设水平和办学实力再上新台阶,同时也为个人提升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第二,必须狠抓落实,协调推进优质校建设落地。各学院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认清目标任务。

第三,要树立质量意识、增量意识和任务意识。

第四,要强化考核,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随后,文院长为全体师生提出了要求。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冲破思想观念束缚,打破体制机制障碍。还要增强自我完善、革新的和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面对新时代,我们迎来新机遇,要有新姿态,符合新要求。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找准方向,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结合职业教育的实际,深刻阐述了优质校建设重要意义和内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明确自身使命,继续不断学习,坚守初心和使命,教书育人,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

最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安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感谢文院长的精彩授课。文院长的党课让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希望党员们认真领会党课内容,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