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为了拓展学生的视野,激发学生探求知识的兴趣,让学生从小受到科学知识的启蒙、熏陶,奠定较为深厚的文化底蕴,北湖小学组织该校一年级共650余名学生参观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天工园景区。本次参观活动由航空航海学院所属企业天工园景区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全程接待,为确保参观活动顺利进行,景区组织导游协会提前制定接待方案,确定参观游览路线,安排8名专业教师、10名导游讲解人员以及80余名志愿者团队做好讲解、引领和维护参观秩序的工作。

理工第一站

下午两点半,北湖小学参观一行抵达校园,首先来到了日晷广场观看无人机表演。当无人机从上空飘过,小朋友们欢呼起来,这小小的无人机,在小朋友的心中划出一道绚丽的彩虹。

理工第二站

看完无人机表演,小朋友们跟着志愿者的步伐,来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非遗馆内讲解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运河文化、儒家文化等文化知识,并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了竹竿巷、鲁班锁等众多手工作品,让他们深刻感受了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才干。

理工第三站

参观的第三站来到了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留学生代表热情的迎接前来参观的小朋友,小朋友们也尝试用自己的方式跟留学生打招呼。

理工第四站

离开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们来到了航空航海学院的航空模拟机舱,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体验乘坐飞机的流程,同时老师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飞机的基本组成部分和飞机上的设施设备。

离开了航空模拟舱,接下来前往航海模拟实训室参观。仿佛置身于真实的邮轮之上,体验各种天气状况下的模拟航行,引得小朋友们阵阵惊呼。专业老师耐心为小朋友们讲解着每个按钮的作用,并让小朋友们进行操作,相信一定学到了不少知识。

理工第五站

这里是光伏产业链体验中心,讲解员们讲着每个设备的作用,介绍如何利用太阳能这一清洁能源,小朋友们和上课一样,认真的听讲。

参观光伏实验室

理工第六站

最后一站来到大学湖上的“京杭运河”号邮轮,并在此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一方面充分展示了我院建设发展成果,同时也提升了天工园景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另一方面通过参观让小朋友们享受着旅程的快乐的同时相信他们心里也对未来有了初步的设计与遐想,对未来充满了无限探索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