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济宁市总工会《关于举办2020年济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市级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承办了2020年济宁市级职业技能大赛。其中,文化旅游与艺术学院承办了导游和酒店服务2个赛项。文化旅游与艺术学院对此次比赛组织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竞赛方案,并精心筹备实施,导游与酒店服务两个项目职业技能大赛分别于2020年11月25日和26日下午顺利举行。

本次导游职业技能大赛邀请来自济宁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以及本学院领导和专家担任评委工作,共1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共分为笔试和导游词讲解两部分,选手们准备充分,讲解时沉着冷静、娓娓道来,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

现代酒店服务职业技能大赛重点比赛了中西餐服务,主要分为西餐零点服务和中餐摆台两个项目,具体考核中西餐台布铺设、餐具摆放、口布折花、拉椅定位、斟酒等服务内容。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主要由文化旅游与艺术学院和航空学院专业教师组成,评委由总支书记郭峻、酒店管理专业带头人马明文、骨干教师蒋晓东和张莉等老师组成。

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面带微笑。选手们比速度、比质量,娴熟的摆台操作技能、规范的操作程序、专业知识的熟练运用及仪容仪表的标准规范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本次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公平客观,选手们赛出风采,整个过程秩序井然,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

通过本次济宁市职业技能大赛,达到了提升教师职业技能和以赛促教的目的,也为老师们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平台和相互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台,为打造高水平、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