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下午,山东省文明校园考评组专家一行人莅临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对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进行了考评。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师以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兼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昭宏,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士军,文创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长伟,等同志陪同山东省文明校园考评组,来到考察的最后一站——文创艺术学院“非遗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非遗基地是以“文化济宁”为主线,以图书馆1-4楼的空间布局而设计,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

考评组专家们先后考察了校史馆、图书馆、采编室、孔子学堂和文创集市等场地情况。在实地检查环节,专家组观看了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展、学生创新创意作品展,并现场考察了学院的实训环境、教学环境、办公环境、餐厅环境、住宿环境、校园环境建设情况。

在检查学校独具特色的文创集市和展馆的过程中,丰富的文化展品和艺术氛围,以及完善的器材装备给考评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的创办,极大地激发了全校师生爱校奉献的真情、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攻坚克难的豪情,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树立学校形象、扩大影响、凝心聚力、推动发展集聚了强大的正能量,为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学校将以这次省级文明校园考评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深化和拓展精神文明建设内涵,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专科高校提供有力的道德滋养和不竭的精神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