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关爱他⼈、服务社会的优良思想道德品质。在“雷锋月”来临之际, 2022年3月2日,文化旅游与艺术学院开展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展新时代青年风采”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了两种活动形式:其一,从各班抽取入团积极分子以及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同学,对校园进行义务清洁。其次,通过爱心募捐的方式收集同学们自愿捐赠的书籍衣物文具等,以邮寄的方式捐赠给偏远地区的贫困儿童。

两项活动开始前,同学们详细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即忠于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事业,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家互相交流了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看法,经过讨论,我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要将学习雷锋融入到学习、生活中。

活动中我们使用支付宝的白鲸鱼小程序将同学们捐赠的物品以邮寄的方式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希望同学们体验这次有意义的活动,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新的体会。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正能量,也提升了青年同学的志愿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