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献礼建团百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新时代“五四”精神,文化旅游与艺术学院举办了“献礼建团100周年,我们在行动”主题团课,喜迎建团百年。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始终不变的是全心全意听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涌现许多优秀的中华儿女,前仆后继为中华之强盛而奉献青春和生命,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时光不老,青春正好。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通过本次团课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记录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帮助和关怀下,中国青年团组织在动荡时局中逐步发展,从默默无闻走向辉煌时代。让我们时刻铭记自己是光荣的中国人,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