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民族国家精神和时代精神。2021年3月11日,视传201班开展了红色观影学习活动,集中观看影片《地道战》。

《地道战》是讲述1942-1944年抗日战争年间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进行“大扫荡”,敌后根据地的冀中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毛泽东军事思想的伟大红旗,团结一心,结合人民智慧,以勇敢与力量的《地道战》展开群众性的游击战争,终于消灭掉日本鬼子的故事。人自为战,村自为战,创造了各种各样的巧妙打法,《地道战》就是一个光辉的游击作战范例。尽管是老片子制作效果远不能与当下的电影效果比较,但带来的震撼和感悟却没有改变,并且这部凸显历史记忆的“旧片子”反而更能让我们感受到与今日截然不同的那一年代的真实感。

通过此次红色观影,同学们看到了曾经风雨飘摇的中国,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那段最艰苦的岁月,但正是有了这些记载才懂得了今日幸福的来之不易,懂得落后就要挨打,懂得只有强大起来才有发言权...忽忘国耻、珍惜当下,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维护和平,彰显正义。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